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首尔中低价住宿设施过少无法满足中日游客需求

2015年11月21日 11:00:36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经济研究院(以下简称“韩经研”)18日发布题为《旅游住宿设施供需问题及政策方案》的报告指出,首尔地区中低价住房紧缺,不能满足来韩的中国和日本游客基本需求。

    

    (网络截图)

    根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2012年发布的《旅游住宿设施供需现状分析》报告,去韩国的中国和日本游客普遍青睐于中低价住宿设施,能接受的最高住宿价格分别为9万韩元(约495人民币)和15万韩元(约825人民币)。但是,以2013年为例,首尔市酒店客房总数中,低价客房仅占总数的24.3%。

    据韩经研分析,首尔市酒店的中低价客房十分紧缺原因归于韩国法律限制酒店选址。根据韩国《学校保健法》,建造住宿不可以随便选址,离学校50至200米内建设住宿设施需得到政府许可。这样就给建造中低价住宿设施带来了不便。韩经研某研究员指出,某些不法人员利用法律漏洞,在学校周边建造违法住宿设施。韩国政府应逐步完善法律规定,扩建首尔中低价住宿设施,以此来应对中低价住房紧缺的现状。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39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