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称恐怖主义是危害和平的毒瘤 将积极铲除

2015年11月16日 10:10: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5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午餐会中,向巴黎反人类恐怖袭击遇难者和他们的家属以及所有法国国民表示哀悼和慰问。

  朴槿惠强烈谴责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强调国际社会应共同应对恐怖袭击活动和难民危机。

  朴槿惠指出,这次恐怖袭击并不只是针对法国发起的攻击,也是对整个国际社会发起的攻击,韩国政府将积极参与国际社会铲除恐怖主义势力的行动。

  此外,朴槿惠总统呼吁二十国集团为本月底在巴黎成功举行气候变化大会作出积极努力。

资料图片:韩国总统朴槿惠。

  资料图片:韩国总统朴槿惠。

  在随后举行的晚餐会上,朴槿惠强调了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恐怖主义活动和难民问题的必要性,并表示韩国政府愿意为此作出贡献。

  朴槿惠表示,恐怖主义在继续演进,这对人们的生活和基本价值以及世界和平与安全构成了威胁,已成为危害国际社会和世界和平的“毒瘤”。为了防止恐怖主义持续扩散,二十国集团有必要率先推动切断恐怖主义资金来源,并为解决叙利亚和利比亚等处于过渡期国家的不稳定问题拿出政治解决方案和努力化解大规模难民危机。

  另外,朴槿惠在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双边首脑会谈时决定,将加强韩英合作,共同应对恐怖袭击等紧急情况。


朴槿惠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呼吁朝鲜弃核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会议开始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20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