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高考 全社会“护航”

2015年11月12日 08:21:14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 韩国2016年高考定于12日举行,韩国社会提前几天便进入“高考模式”,以帮助考生们取得理想成绩、实现人生梦想。

  例如,空管部门提前部署高考当天禁止客机起降的时间,以避免噪音干扰外语听力测试;艺人们纷纷通过社交媒体为考生加油,祝愿他们“高考大发!”

  【防噪音 限制航班起降】

  高考在韩国历来受重视,分数高低决定着考生能否在名牌高校争得一席之地,进而在职场和寻找配偶方面获得成功,颇有“一考定终身”的意味。在高考科目中,外语测试的重要性不可小视,而其中的听力部分更是“令人紧张”。

  秀智手举写有“高考大发!加油!”的标语。

  韩国国土交通部11日宣布,全国所有机场12日13时5分至13时40分禁止飞机起飞或降落,以防噪音干扰“这项至关重要考试的外语听力测试部分”。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为避开这35分钟的禁止起降时间,大约69个航班需要调整起降时间,其中16个航班涉及外国航空运营商,其余均涉及韩国航空公司;4个韩国国内航班被迫取消。

  除飞机起降限制外,韩国政府还规定,所有飞机12日必须保持3千米以上的飞行高度、并且要遵照地面控制中心的指示,以免给高考带来干扰。

  韩国国土交通部提醒广大旅客提前查询所预订的航班,及时了解任何航班调整和变动。

  【送祝福 演艺明星踊跃】

  玉泽演祝考生考出理想成绩。

  距离高考只剩下一天时,韩国演艺明星11日纷纷通过社交网站为考生送上温馨祝福,祝愿考生实现人生梦想。

  韩国知名造星公司JYP娱乐旗下艺人秀智、玉泽演、尹博等人在脸书网站上传照片并写下暖心留言。其中,秀智手举写有“高考大发!加油!”的标语,玉泽演手持预祝考生考出理想成绩的牌子。

  另一家经纪公司Will娱乐在官方脸书网页上公开旗下艺人为考生打气的照片,演员崔江熙、金载沅、温朱万等各自拿着手写的祝福标语为考生助威。

  新华国际客户端获悉,偶像团体帝国之子成员朴炯植、电视剧《无理的前进》主演郑恩地和李源根也纷纷上传照片为考生助阵加油。

  朴炯植为考生加油助威。

  韩国总统朴槿惠10日在脸书网站上发布手写字条,为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们加油。朴槿惠说,各位考生肩负着祖国未来,是韩国的栋梁,未来由自己创造,祝愿考生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据了解,朴槿惠经常通过社交媒体与民众交流,此前曾在脸书网站发布爱犬生下5只狗宝宝的消息,还为狗宝宝征名。(记者杨舒怡,编辑徐超,图片来自互联网,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推荐阅读:

韩国今日迎高考 助考礼物千奇百怪【组图】

调查:韩国为“泡面”大国 人均每年吃76包

韩国高考进入倒计时 秀智领衔JYP艺人送祝福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07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