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人均泡面消费量全球居首

2015年11月12日 08:24:35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韩国人均方便面消费量为9153克,居全球首位。

    按每袋120克换算,韩国人平均每个人一年要吃掉76袋方便面,远多于分列其后的越南(55.1袋)、印度尼西亚(52.8袋)和泰国(45.3袋)等方便面消费大国。

    报告分析认为,单身族和出游族骤增增加了方便食品消费需求。继拿红汤、白汤和无汤等吃法做文章后,今年韩国方便面厂商又推出以粗面条和意面风味为卖点的产品。方便面是韩国食品出口的生力军。去年,韩国面条出口总额为3.2亿美元,其中方便面占65.1%。(徐超)(新华社微特稿)

 

推荐阅读:

韩国高考进入倒计时 秀智领衔JYP艺人送祝福

调查:韩未婚男女在“光棍节”表白成功率达80%

韩国一父亲将女儿关进洗衣机威吓 涉家暴被捕

韩国人口老龄化问题严重 大量村庄或变废墟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07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