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会晤朝野领导人 强调国定历史教科书必要性

2015年10月23日 08:36: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朴槿惠会晤朝野领导人强调国定历史教科书必要性

  韩国总统朴槿惠。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2日在青瓦台同朝野两党领导人进行会晤,她指出国定版韩国史教科书的编写工作尚未开始,而断言新教科书美化“亲日”和独裁言不成理。

  参加会晤的有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党首金武星、国会代表元裕哲和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党首文在寅、国会代表李钟杰。

  会晤结束后,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金声宇介绍说,朴槿惠在席间表示为子孙后代的未来,必须编制不偏不倚的历史教科书。目前有关编制正确的历史教科书的问题变质为一场政治争论,韩国需要正确的历史教科书,以实现全民团结。

  金声宇说,朝野两党领导人虽一致同意需教授学生正确的历史,但在国定教科书问题上意见不一致。

  韩国从2011年起全面使用“检定教科书”,即民间编写、国家审定的教科书,但根据政府的最新决定,初中和高中将从2017年起使用由国家编订的韩国史教科书,教育部将在相关行政程序结束后委托下属机构“国史编纂委员会”负责编订工作。韩国教育部10月12日起草关于2017年起中学改用国定韩国史教科书的《初中和高中教科用图书国定、检定、认证区分方案(征求意见稿)》,计划截至11月2日听取各界对该方案的意见后,最终确定并正式公布韩国史教科书“国定化”方案。

  另外,在当天的会晤中,朴槿惠要求朝野两党尽快在国会上处理“劳动改革五大法案”和经济刺激法案,并在11月中旬前通过韩中自由贸易协定批准案,以及在法定期限内处理明年度预算案。

  就韩朝关系问题,朴槿惠表示韩朝要以此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为契机交换全体离散家属的名单,定期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韩国政府还将积极进行韩朝人道主义交流。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41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