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设立青年希望基金 朴槿惠将至少捐1亿韩元

2015年09月17日 14:57: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成为“青年希望基金(暂定名)”(为青年准备就业岗位而成立)的头号捐款人。继16日一次性捐助2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0.93万元)后,朴槿惠决定以后每月捐助20%的工资。

  据报道,朴槿惠今年的年薪大约为2.0505亿韩元。因此,以税前基本工资为基准,朴槿惠每月的捐助额大约为342万韩元左右。如果包含津贴(每月333万韩元)在内,会更多一些,而如果以税后基本工资为基准会稍微少一些。

  截至任期期满,朴槿惠的总捐献额将接近1.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14万元)。此前,朴槿惠亲自提议成立的该基金是以经济社会发展劳资政委员会的劳动改革大妥协为契机,以分担社会各层痛苦为目的。

  当地时间9月16日,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在政府首尔办公大楼举行的国务委员座谈会上,就朴槿惠的捐献以及青年希望基金的利用方案进行了讨论。座谈会后,黄教安表示:“我们对朴槿惠在位高任重(社会领导层的道德义务)层面上提出的青年岗位相关基金的成立和利用计划进行了商讨,为延续社会大妥协的氛围,扩大改革的成果,从总统、总理、国务委员和公共机构负责人开始决定参与基金”。

  韩政府为管理基金,计划截至年末新设“青年希望财团(暂定名)”。

  据青瓦台和国务总理室称,现在正研究将基金用于“青年创业小额贷款”、“资助青年求职者”、“资助青年雇佣企业”和“创造经济革新中心相关支援”等方面。避开现在已有相关资助的项目,避免基金运营重复。韩国新国家党相关人士表示,党代表金武星(音)等执政党领导人也表示会为基金捐款。

  另一方面,朴槿惠计划在中秋节给各层各界派送慰问礼物。朴槿惠选择赠送韩国农产品作为中秋节礼物,让大家能感受到故乡的气息。礼物由新米、黑米、黄米、松子和糯米等五种谷物组成。朴槿惠不仅会把礼物送给主要人士,还会送给独居老人、重症残疾人、单亲家庭、跨国婚姻家庭、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爱国志士和环卫工人等需要社会关心的人群。

  此外,朴槿惠还会单独向家庭委托保护(父母由于疾病或离婚等原因,无法短期或长期抚养子女而将其委托给健全家庭暂时或长期抚养的制度)儿童赠送学习用电子读物。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33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