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足球外教圆青海孩子“足球梦”

2015年09月16日 10:23: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几天前,受聘为青海一小学足球教练的韩国人申浩哲正式开课,他将生平收到的第一份中国教师节的礼物——一个坐垫和一个靠枕小心翼翼地摆放在自己的座位上,显得很兴奋。

现年45岁的申浩哲曾是FC首尔足球俱乐部球员,还曾获得了亚洲足球联合会(AFC)教练员资格,以及韩国足协教练员资格,退役后在韩国首尔光明足球学校任教。2006年,他来到青海师范大学留学学习汉语。今年9月,申浩哲作为青海省仅有的两名中小学外籍专家之一,正式受聘成为青海省西宁市红星小学少年足球队的教练。

“中国孩子和韩国孩子,无论是在身体素质,还是对足球的喜爱程度上都没有太大的差异。”申浩哲用并不流利的中文对记者说,“但是,中国少儿足球的教学与韩国的相比,最主要的是缺乏专业的教练员和系统的训练,其次是缺乏学校、家庭,以及社会几个层面的重视程度。”

据了解,去年,青海省西宁市投入资金57万元(人民币),开展校园足球训练、联赛、装备、培训工作。目前,青海省西宁市共有62所校园足球布局学校,由1500名学生组成了该市青少年足球训练网络。

青海省足球协会竞赛部主任郝亮表示,目前青海与国外足球队间还处于“零交流”阶段,外籍足球教练也仅有申浩哲一人。但随着当地校园足球、青训计划逐步发展,足球对外交流也会增多。

青海省西宁市红星小学校长褚媛玲告诉记者,为了帮助孩子们实现“足球梦”,申浩哲花自己的钱,专程回国购置了一批足球训练器材,以达到更好的训练效果。每天训练课前,他总是提前一个小时就在做准备工作,来学校工作不久的申浩哲,已成为全校老师的敬业标杆。

今年9月开学伊始,申浩哲将自己的妻子、4岁大的女儿和7个月大的儿子都带到了青海,用他自己的话说,把家人都带来,就是为了无后顾之忧,在青少年足球领域做出些名堂来,当记者问为何使然时,他顿了一下回答说:“这大概就是我说的‘足球精神’吧!”(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28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