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羽球赛李宗伟资格赛出局 创职业生涯最差战绩

2015年09月16日 10:22:51 来源: 广州日报

资料图:李宗伟中新社发 韩海丹 摄

韩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首尔开拍,在首日进行的资格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爆出大冷门,资格赛首轮以0比2输给东道主小将许侊熙,遗憾地无缘正赛,这是曾长期雄踞世界第一的他在运动生涯中的历史最差战绩。

经历了长达8个月的禁赛之后,李宗伟从今年5月的东莞苏迪曼杯开始复出。在被禁赛之前,李宗伟一直稳守世界第一,阔别8个月之后,他的王座被中国队的谌龙取代,世界排名跌至40位开外。因此,对于能够攒取最多奥运积分的超级系列赛,李宗伟只能从资格赛打起。在上周的日本公开赛上,李宗伟连赢两轮资格赛闯进正赛,后在正赛次轮不敌林丹,止步16强。在出征韩国站之前,李宗伟表示,希望在解禁后的第2站比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尽管现在他的世界排名已经回升到20位左右,但依然得从资格赛起步。事与愿违,他在与许侊熙的较量中一开局便以0比7落后,虽然之后追至16平,还是以19比21先输一局。在第2局的较量中,李宗伟在以16比13领先后因为体能迅速下降,最终以19比21再丢一局。

李宗伟“一生的对手”、中国队的全满贯林丹被列为韩国站男单5号种子,他的首轮角逐在今天中午进行,对手是日本小将武下利一。(记者 杨敏)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28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