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反思中国游客不做“回头客”:服务糟糕成主因

2015年09月16日 08:59:57 来源: 环球网

资料图

  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调查显示,中国游客对韩国的满意度在所有16个访问国中排名靠后,只排在第14名,再访问率也排在 14位。韩国《朝鲜日报》15日报道称,韩国国内追逐短期利益的劣质旅游服务不仅导致中国游客拒绝再度访问韩国,也严重影响了韩国的国际形象。

  报道称,2010至2015年期间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总数已经达到800多万。然而从去年开始,中国人的访韩热情开始急剧下滑,虽然日元贬值吸引了部分中国人选择前往日本旅游,但最根本的原因来自到过韩国的中国游客多数选择“再也不会去韩国了” 。

  在对部分中国游客的调查中,韩国的服务质量糟糕之极,“出租车司机不是直接送到目的地,而是带着乘客四处转”,“不管愿不愿意,店员和工作人员强行拉着到店里面购物”,“即便只是摆几件韩国明星的演出服就打着博物馆的名字骗韩粉的钱”等等。

  韩国经济部副部长兼企划财政部负责人崔银焕承认,来韩国旅游的外国人对韩国的评价多呈负面,这与部分景点服务水平和唯利是图不无关系。

  在经历过6月份中东呼吸症候(MERS)危机之后,韩国政府决心整顿国内旅游服务业,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中国人十一黄金周赴韩旅游高峰。(余鹏飞)

韩籍飞行员纷纷跳槽中国公司 韩媒:高薪诱惑

韩媒:中国中产家庭的餐桌上有什么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628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