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说宁边核设施正常运转

2015年09月15日 15:52:29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援引朝中社15日报道,朝鲜原子能研究院当天表示,宁边所有核设施正常运转。

  该研究院负责人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说,近期美国等西方机构和媒体纷纷表示,通过卫星数据捕捉到朝鲜宁边核设施最新活动。众所周知,朝鲜的核保有是美国敌视朝鲜政策的产物。正如2013年4月朝鲜原子能总局发言人所说的那样,根据历史性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全会提出“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包括铀浓缩厂在内的宁边所有核设施和5兆瓦石墨减速反应堆的用途得到调整,重启后开始正常运转。

  该负责人表示,美国逼迫朝鲜拥核后,其逆时代潮流的错误的敌视朝鲜政策不仅没有丝毫改变,反而愈演愈烈,试图颠覆朝鲜制度的卑劣手法更为严重。

  该负责人强调,朝鲜原子能部门的科技工作者正在根据形势不断提高各种核武器的质量水平,为确保核遏制力的信赖性加强研究和生产。如果美国及其敌对势力继续采取无差别的敌视朝鲜政策,朝鲜已做好以核武器应对的万全准备。

  宁边核反应堆位于朝鲜首都平壤以北约130公里处。朝鲜于20世纪50年代末开始核技术研究。60年代中期,在苏联的帮助下,朝鲜创建了宁边原子能研究基地。

  2007年2月13日,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通过《落实共同声明起步行动》共同文件。同年7月,朝鲜关闭并封存宁边核设施。

  2013年4月,朝鲜原子能总局宣布,朝鲜将重新启动宁边5兆瓦石墨减速反应堆。(记者郭一娜 陆睿)

朝鲜宣布将以和平目的发射卫星

韩朝交换离散家属生死确认委托书 韩拟250人名单

 

点击下图 更多精彩>>>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626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