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国媳妇别吐槽了!韩国媳妇才“杯具”

2015年09月14日 08:42:53 来源: 环球网

  早上5点起来准备早餐一点儿都不惊悚,韩国人非常注重早饭,丰盛准备不在话下,而且韩国的学生7点半开始上课,白领9点开始上班,为了配合家人的时间,媳妇5点起床,5点半前化完妆,6点半前完成早饭,7点钟家人吃完饭准备上学、上班。

  以为家人去上学上班就可以自己在家乐得轻松,找朋友聊聊天喝喝茶?别做梦了,婆婆小姑子还在家监督着呢!陪婆婆逛街、看电视、聊天的“三陪”,就是韩国媳妇的“休闲活动”。

  中国媳妇婚后仍然工作的情况还是占大多数的,除了丈夫和孩子之外,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虽然朝九晚五的工作加上照顾家庭的两座大山有时会压得喘不过气,但是自己的时间自己安排,也是乐得逍遥。

  自己赚钱买花戴悲哀吗?总比张开手掌拿钱来的堂堂正正吧。中国媳妇婚后仍然工作,除了能保持自己的经济独立之外,还能获得更多的自尊和体谅。

  网友郁金香:我是中国人,也是韩国媳妇。跟先生回韩居住才知道韩国媳妇的辛苦。凌晨5点我就要与弟媳一起做早饭,送走全家上班上学后,全天都要做家务伺候婆婆,除非婆婆主动说让我休息,不然不能随意回房休息。与婆婆相处,要递不时上咖啡、水果、点心等。晚餐后也不能跟老公回房,要陪婆婆看电视聊天到10点才行,老公睡着后才能卸妆睡觉。

  网友NANA:刚嫁到韩国时,不会做韩餐也不太会家务,婆婆很体谅,没过多要求。但某天却听到大姑子跟公公说:“您看妈妈给NANA做饭送点心对她多好,可是她呢,也不帮妈妈做家务,不去孝顺妈妈,让妈妈来伺候她,韩国家里哪有这样的儿媳妇!”这让我大受刺激,事后,大姑子告诉我以后要我负责洗全家的衣服,但她的毛巾、衣服和被子一天一洗,不服气也只能忍。

  【编辑总结】看完韩国媳妇儿的心酸历程,中国的媳妇们赶紧消停消停吧,你们结了婚就搬出去住,生了孩子有婆婆带,回了家有爹妈做饭,老公除了赚钱还分担家务,三五不时还买点礼物哄你,这是多么幸福的日子!作为中国媳妇,已经比地位低下而又“杯具”的韩国媳妇来得自由、独立、有尊严了,少一点抱怨、少一点吐槽,积极面对“小媳妇”生活,会让婚姻更加美好。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20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