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军舰参加日本阅兵,这是啥想法?

2015年09月08日 08:41:01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资料: 2008年9月3日,韩国海军“大柞荣”号导弹驱逐舰驶抵日本东京湾。 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韩国国防部7日说,韩方将派遣一艘军舰,参加日本海上自卫队下月举行的阅兵,并与日方展开联合搜救演习。

  国防部说,根据计划,日方活动于10月18日举行,韩方将派出一艘战舰。双方正就细节展开讨论。

  韩联社援引国防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人士的话报道,韩方将派出KDX-II级“大祚荣”号驱逐舰。

  按照韩方的说法,这将是韩国第二次派海军战舰参加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阅兵活动,上一次是在2002年。

  韩国国防部说,赴日期间,韩国军舰还将与日方举行联合搜救演习,而那将是双方举行的第9次类似人道救援演习。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自1999年以来,韩日每隔一年便举行一次联合搜救演习。

  资料:2008年9月3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在东京晴海码头举行仪式,欢迎到访的韩国海军舰艇编队。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韩联社报道,除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和法国也将参加日本的阅兵活动。

  【印尼阅兵】

  同一天,韩国海军说,配备导弹的2500吨级“全北”号护卫舰将于8日从南部釜山市一处海军基地启程,前往印尼参加下月举行的海军阅兵活动。

  韩联社报道,印尼将于10月19日举办“2015托米尼启航”国际海军阅兵活动,纪念印尼摆脱荷兰殖民统治、实现独立70周年。除韩国,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中国和新加坡也将参加。

  韩国海军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韩国派代表团和战舰参加将提升与印尼的海军安全合作以及其他军事友谊。”

  公报说,韩方代表团将由海军将领金德基(音译)率领,其间将与参加这一活动的其他国家讨论如何加强在国防工业和其他军事领域的合作。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全北”号今年年初开始服役。这是韩国首次派遣其配备三坐标雷达系统、防空和反潜制导导弹以及鱼雷的“仁川”级护卫舰参加国际活动。(记者李良勇)

 

韩要派军舰参加日本阅兵 并与日方展开搜救演习

韩国首次派遣驱逐舰参加日本海上自卫队阅舰式

 

点击下图进入韩国频道>>>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600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