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女性人数首超男性 韩国已进入“女超”社会

2015年09月08日 08:22:34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韩国政府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韩国女性人口数量比男性多出近500人。这是韩国政府1968年起开始统计居民人口数量以来,女性数量首次多于男性。这意味着韩国已进入“女超”社会,并且这一趋势越来越强。

       根据韩国行政自治部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5月底,男性数量一直多于女性,但到今年6月女性数量就开始反超,并且差距日益扩大。截至8月底,女性已比男性多出4800多人。

       行政自治部分析,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人口老龄化。女性比男性平均寿命长,随着人口老龄化,老年女性比重增加。目前,韩国60岁以上人口中,女性比男性多出112万人。(张旌)

 

朝韩商讨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地点或定金刚山

韩要派军舰参加日本阅兵 并与日方展开搜救演习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60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