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海峡时报:中国欲借力朝俄打造珲春东北亚枢纽

2015年07月24日 07:27:24 来源: 环球网

  新加坡《海峡时报》7月23日文章,原题:中国将把老工业带变为贸易枢纽 中国政府计划把地处中国、朝鲜和俄罗斯交界地带的老工业基地——珲春市改造为东北亚贸易枢纽。中国商务部发布消息称,珲春市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220个,总投资达人民币2267.6亿元。

  珲春改造计划将借助朝鲜的罗先港入海,通过短距离航线,与日本开展贸易。政府还将大力推进通道建设,加大航线扶持,争取俄方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确保束草航线年内复航。但这也意味着该项计划在很大程度上需要依赖俄罗斯和朝鲜的合作。

  英国利兹大学亚当 凯思卡特教授表示,中国正在尝试通过贸易,以谦逊的姿态将其边疆建设的更加繁荣和开放。

  今年10月份将开通一条投资420亿元、全程360公里的珲春—吉林高速铁路。此前,有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表示,中国吉林省代表向滨海边疆区提议修建珲春至符拉迪沃斯托克的高铁,这将成为第一条中俄跨境高速铁路干线。

  珲春市官员表示已预算投资300亿元修建一条跨境旅游带,让游客获得白天在俄罗斯打高尔夫球、中午在中国吃饭、晚上在朝鲜俱乐部娱乐的超凡体验。

  朝鲜或将成为该项目一个“难啃”的合作者,目前中国与朝鲜的最大的经济合作项目是对朝鲜罗先港中两个港口的经济特区建设,但游客描述目前只有“一小撮”合作业务正在展开。珲春政府表示近年来与朝鲜的经贸关系有所淡化。(实习编译:肖瑶)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28053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