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召见日大使馆总务公使 抗议日本主张独岛主权

2016年08月03日 07:31:21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2日报道,韩国政府2日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馆官员,就日本政府连续12年在《防卫白皮书》中主张独岛(日称:竹岛)主权表示强烈抗议。

  当天下午2时,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审议官(副局级)裴钟仁召见了日本驻韩大使馆总务公使丸山浩平,就日本政府发布的2016年版《防卫白皮书》将独岛标注为日本领土提出严正抗议,并强调无论从历史、地理还是从国际法规定来看,独岛都是韩国固有领土。

  2015年,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长也曾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馆总括公使,就日本《防卫白皮书》将独岛标注为日本领土提出严正抗议。

  据悉,由于日本新任驻韩大使长岭安政尚未正式履新,总括公使铃木秀生担任日本驻韩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因此韩国外交部召见了日本驻韩大使馆总务公使。(实习编译:虞许静 谭菁菁 审稿:李小飞)


韩政府抗议日本“防卫白皮书”宣称拥有独岛主权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59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