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开启夏季休假 总统府秘书轮休同时随时待命

2016年07月26日 13:10:22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7月25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从25日开始为期五天的夏日休假,多数总统府秘书也据自己的日程进行休假。但由于韩国内政局复杂,休假中的首席秘书事实上都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

  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相关人透露,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等七名首席秘书配合朴槿惠的休假,开始于本周休假。虽然部分人申请了五天的假期,但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经济首席秘书姜锡勋、外交安保首席秘书金奎显等人的休假只有两天。此外,政务首席秘书金在原、未来战略首席秘书官玄大源等人的休假将延后,具体日程还没有安排好,目前仍在工作。秘书室长李元钟也将留守,密切关注国政情况。

  考虑到青瓦台不能空无一人,首席秘书都是轮流休假。但今年朴槿惠休假期间,大多数首席秘书都有3-5天的休假,比去年有所缩短。有分析称,这是因为首席民政秘书禹柄宇涉腐丑闻、“萨德”反导系统入韩等舆论未平息,韩国内政局复杂混乱。

  青瓦台相关人士透露,青瓦台幕僚即使申请了休假也可能无法休假。朴槿惠随时可能会找他们,因此事实上他们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实习编译:王雪 审稿:李小飞)


朴槿惠开始休假 连续三年“宅”在官邸中

朴槿惠将在光复节71周年实施任内第三次特赦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40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