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里约奥运331人代表团成立 期待射箭等传统强项摘金

2016年07月20日 07:27: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里约奥运会韩国体育代表团19日下午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举行成立大会。韩国此次将派出包括204名运动员在内的代表共331人征战里约,力争在射箭、跆拳道、柔道、羽毛球、高尔夫、击剑等传统优势项目中摘金。

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金钟德、代表团团长郑梦奎、代表团成员等300多人出席了当日成立大会。黄教安致辞表示,此次奥运是向地球另一端宣传韩国的好机会,希望选手们能向世界展示韩国体育健儿的风采。

文化体育观光部长金钟德指出,望选手们能够在里约奥运会上与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增进友谊。在巴西治安、疾病等不利因素下,运动员要首先保持健康,平安回国。

此次韩国里约奥运代表团共包括204名运动员,这也是继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后,韩国参加奥运会人数规模最小的一届。204名运动员将参加除篮球、网球、铁人三项和橄榄球之外其余24个项目的角逐。据韩国媒体报道,大韩体育会19日上午已任命伦敦奥运会击剑冠军具本佶担任里约奥运会开幕式韩国代表团旗手,而韩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则是获得十枚以上金牌,进入综合奖牌榜前十。

在当日成立大会上,韩国羽毛球名将李龙大、女子射箭队领军人物奇甫倍以及来自跆拳道、柔道等韩国传统优势项目的六名选手代表发表了赛前感想。谈及对本届奥运会奖牌的期待,选手们都表示有信心取得好成绩,会尽最大努力为国争光。作为伦敦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团体双金得主的奇甫倍此次被寄予夺金厚望,在被问及最大对手是谁时,奇甫倍并没有正面回答,只表示近年来有很多国家的选手都进步飞速,但她有信心带领女子射箭队取得好成绩。

另一位值得关注的韩国选手便是不久前经历禁赛风波的泳坛名将朴泰桓。朴泰桓已于17日启程赶赴美国集训,并未参加19日的成立大会。但在当日成立大会上公布的游泳队员名单中,朴泰桓确认在列。据了解,朴泰桓此次将参加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他在集训前接受韩国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定要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完成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得奖牌的目标。(记者吴旭)

韩国奥运军团宣布“双十”奥运目标

中甲中乙数据商组建国足12强赛赴韩助威团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25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