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取消漫游费“动真格”? 看看各国漫游费咋规定

2016年07月20日 06:09:35 来源: 新华网

    美国:免收漫游费 套餐费用高

资料图

    由于美国国土面积大,50个州的具体情况和法律各不相同,AT&T、Verizon、T-mobile和Sprint四大运营商难以将自建的基础设施覆盖全国。为保证在各个地区的移动通信服务,四大运营商之间均有漫游互免协议,因而不向用户收取漫游费。

    不仅免收国内漫游费,为争取用户,特别是对人口众多的移民和商界人士,部分运营商甚至提供了整个北美洲漫游免费的服务,用户在加拿大和墨西哥使用无线服务时同样不收取漫游费。

    尽管不收取漫游费,但美国的移动资费并不算便宜。美国手机资费通常以合约的方式收取,经常捆绑手机一并销售。用户在使用一家运营商的服务时必须以两年为单位签订合约,中途如若变更还需缴纳违约金。根据计算,用户如选择Verizon提供的最低月租套餐和捆绑iPhone 6s手机的合约资费标准,两年合约期满总的花费在1600美元到1800美元之间。

    

    韩国:国内通话短信全免费 服务费主打“流量牌” 

资料图

    在韩国,为迎接智能手机时代的到来,各大电信运营商纷纷推出以流量为主的手机套餐。其中,语音通话及短信服务正在变为一项附加免费服务以吸引更多用户“入网”。韩国移动通信消费服务的重心逐渐由语音通话向主打流量过渡。

    2015年5月8日,韩国三大移动运营商之一的KT率先推出以LTE数据流量计费的手机资费新模式。根据该计费模式,用户如选择5万韩元以上的4G流量套餐,语音通话及短信服务将免费赠送。紧接着,这场由KT挑起的“套餐大战”得到另外两大移动运营商LG U+和SK Telecom的正面回应:短短2周之内,它们纷纷推出类似套餐应战,同时还宣布无论何种价位的套餐,语音通话及短信服务一律免费提供。如今,免费接打电话和收发短信的服务已在韩国全面普及。

    印度:政府与漫游费斗争路漫漫

资料图

    印度共有22个电信服务区,大部分电信服务区是依照印度各邦地域范围划定的。2015年7月,印度实现携号转网,该服务允许移动用户在更换服务区或运营商时,仍可保留其现有的移动电话号码。有评论说,携号转网在逻辑上将最终导致印度境内各运营商收费的统一和全国境内的免费漫游。事实上,从携号转网进而实现漫游免费正是印度电信部门的设想。

    自2002年印度电信监管部门第一次对漫游服务费设定上限以来,经过长期漫长的“斗争”,印度的漫游费上限稳步下降。电信监管部门在2015年4月再出新招,强制电信运营商推出漫游套餐,漫游套餐中必须包含接听电话免费。在政府监管和市场竞争的双重压力下,印度各大电信运营商纷纷选择妥协,开始在印全部或部分区域取消漫游费。

    (文字来源:新华网、参考消息网、人民网、中国经济网 综编:田明)

 

推荐阅读:

苹果三星双雄地位遭挑战 华为小米等创新高

韩成功开发5G核心技术 缩短传输服务等待时间

手机贬值猛 三星苹果哪个贬值更快?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24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