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留学新福利 出入境可自助通关免排长队

2016年07月02日 07:38:13 | 来源:人民网

在仁川机场等候入境边检的外国人

    相信不少在韩国留学、工作的朋友都曾有过在韩国机场排长队过边检的经历。漫长的等待不仅让人身心俱疲,还占用去免税店血拼的宝贵时间。看着一旁的韩国人只需扫描一下护照就能快速通过,你是否羡慕不已呢?韩国法务部近日发布利好消息,从本月起更多的在韩外国人可享受这项福利。

    韩国法务部于本周颁布新规,降低了韩国所有国际机场自助边检通道的使用门槛。7月5日起,凡年满17岁并持有外国人登录证的在韩外国人,均可享受这项服务。此外,韩国人可使用自助边检通道的最低年龄也从14岁降至7岁。

    此前依照韩国法务部的规定,年满14岁的韩国人和持有F-4(海外同胞)签证、F-2(居住)签证的外国人及同行家属才可使用国际机场的自助边检通道。法务部数据显示,2015年使用自助边检通道的旅客仅占韩国出入境总人数的19.8%,外国人的使用率更是低至2.6%。因此最近颁布的新规大幅扩大了自助边检的适用范围,更多旅客将享受到这项便利。据韩国法务部介绍,自助边检通道可将过边检所需时间缩短至15秒。与传统的人工查验相比,先进的自助边检系统更为准确、快捷,既能节省旅客的时间,又能规范机场的秩序。

    申请自助边检的手续也十分简单,持本人护照、外国人登陆证或居住证前往首尔、釜山、仁川、水原、济州等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即可办理;也可在仁川机场出入境管理局或首尔站城市航站楼直接办理。申请成功后,在机场只需将护照在自助边检机上轻轻一扫,再输入指纹,就可以快速完成边检,省时又省力。

推荐阅读

韩教育部进行大学结构改革 13所学校陷危机

英媒亚洲大学排名出炉 韩国24所大学入选200强

QS“亚洲大学排名榜”公布 韩两所大学进前十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82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