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美最快下周谈部署“萨德”

2016年02月13日 08:14:01 来源: 新华社

  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12日说,韩国和美国官员最快将于下周开始就在韩国部署“萨德”(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展开协商。

    本月7日,朝鲜宣布成功发射卫星。韩美同盟随后宣布,针对日益加剧的朝鲜威胁,作为强化韩美同盟导弹防御态势的措施之一,韩美两国决定就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的可能性开始“正式协商”。“萨德”系统可以在高空拦截大气层内或大气层外的来袭导弹,更重要的是,其X波段雷达能够迅速远距离探测到刚发射升空的弹道导弹,如果部署在韩国,可以成为美国东亚反导体系的重要一环。

    俄罗斯外交部10日说,韩美决定就在韩国部署“萨德”的可能性展开正式协商的消息引发不安,部署这一反导系统可能对国际安全和战略稳定产生破坏性影响。(闫洁)

俄驻韩大使:在韩部署萨德无益于解决朝核问题

韩媒:朝鲜火箭技术领先韩国! 韩国奋起直追

韩美或举行史上最大规模军演 应对朝鲜射星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93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