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驻韩美军基地2017年完成迁移 比预定推迟一年

2015年12月14日 14:06:56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朝鲜日报》12月14日报道,驻韩美军龙山基地和议政府•东豆川基地原本预定2016年末迁移到韩国平泽,驻韩美军基地迁移事业团团长金基秀10日表示,将比原定时间推迟一年左右。

  金基秀和美第8军司令部中将伯纳德•沙姆坡10日出席记者会时说,由于京南企业等承建企业破产,建设日程只好推迟,要到2017年末,才能完成龙山和第二师团的迁移。沙姆坡表示,部队迁移不是简单的搬运行李,而是要在维持警戒和战斗准备态势的同时进行,因此是一项复杂的工作,比预想的更费时间。

  新平泽基地的总占地面积1467万平方米,计划将在这里建立美第8军司令部麾下部队、各种训练设施和宿舍等513栋建筑。驻韩美军原来分布91个区域的基地里,将整合为平泽和大邱等地的49个区域。

  平泽基地是以美军将作战指挥权交还韩国军为前提开始工程建设的,因此在没有联合司令部的情况下,先由驻韩美军司令部入驻。预计,韩美联合司令部将继续留在龙山直至完成作战指挥权的移交,而210火炮旅也将继续驻扎在东豆川直至2020年代中期。

  此前,韩国和美国于2004年10月签署《龙山基地迁移基本协议》。根据协定,龙山基地交还给韩国方面,平泽美军基地用地由韩国方面提供。为此,韩国政府2004年在平泽征收土地,要求百姓迁居,但遭到一些农民和组织的激烈反对。2006年5月,约2000名韩国学生于在首尔以南的平泽市举行大规模抗议,反对扩建平泽美军基地。(实习记者 魏悦)

驻韩美军直升机坠毁 两人死亡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15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