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最大在野党前党首宣布退党 遭执政党谴责

2015年12月14日 11:00: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谴责前新政治民主联合代表安哲秀退党一事称,这有可能是为了在明年举行的第20届国会议员选举中实现在野势力单一化而采取的政治举措。

  新世界党首席发言人金荣宇在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2012年总统选举时期,文在寅和安哲秀两位候选人在激烈竞争的过程中表面上实现了单一化。不知为何目前却在即将举行国会议员选举之际,将彼此之间的矛盾公开化。

  金荣宇还指出,希望安哲秀带头推动实现新政治的价值改革,但如果在野党忽视国会活动,只为选举反复洗牌重组,将不会受到国民青睐。

  13日,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的前共同党首安哲秀举行记者会,宣布正式退党。他表示,将建立新的“政治势力”,争取从执政党的手中接过政权。

  安哲秀曾于2014年3月2日联手时任民主党党首金汉吉宣布成立新党,并于同月16日正式宣布确定新党的党名为“新政治民主联合”。从此时隔1年9个月后安哲秀宣布退党,由此,在野党进入“分党”阶段,在野势力的格局或出现巨变。

  报道称,这对在野党政坛版图的重新调整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14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