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国游客成韩国旅游业支柱 不文明行为有损形象

2015年12月13日 09:25:47 来源: 国际在线

今年上半年,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影响,访韩中国游客一度锐减。但目前,访韩的中国游客数量已恢复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预计今年全年,访韩中国游客将有望达到650万人次,高于2014年的612万人次。中国游客数量占访韩外国游客数量的4成以上,成为绝无争议的“支柱”。然而,一些人的不文明表现,却使得中国游客的形象大打折扣。

韩国旅游发展局的数据显示,自10月起,访韩中国游客数量摆脱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影响,恢复增长,当月入境韩国的中国游客人数为65万人次,同比增长15.6%。首尔、济州、釜山等地的知名景区,中国游客大包小包、摩肩接踵的态势也得以恢复。

不过同时再度出现的,也包括随地乱扔垃圾、部分场合吸烟、随意横穿马路等等不文明现象。在明洞附近的一位清洁工人告诉记者,中国游客随地乱扔的烟头让他们感到不胜其扰。“一定要阻止他们乱扔烟头,每天从清早就开始清扫,我们非常辛苦。”

在济州知名景区龙头岩,中国游客在洗手间里的不文明表现也引起清洁人员的不满。“他们总是踩到马桶上使用,你看这里都是脚印。”

对于部分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一位在明洞附近带团的导游拒绝了我们的采访要求,只是表示,他只能反复和游客强调,不要乱扔垃圾,在指定的吸烟区吸烟,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办法。而首尔中区旅游巡视员白宪宇(音译)则告诉记者,他们印制了一些中文指示牌和宣传册,发放给中国游客,提醒他们注意遵守公共秩序。“之前因为语言不通,所以在管理方面受到了比较大的限制。(同时我们也不希望)来到韩国的游客们把高额的处罚看做是沉重的负担。”(记者陈濛)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10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