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济州房价涨幅韩国最高 中国投资者与新机场带来利好

2015年12月04日 14:50: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韩国济州岛公寓价格正在快速上涨,进入今年以来,涨幅在全韩国17个市和道中排名第一。除了中国人持续的投资以外,即将建立第二机场的消息更为房价注入了强心剂。在人口持续流入、公寓房供给并未扩大的情况下,今后济州房市的强势预计还将保持很长一段时间。

  济州公寓价格从去年12月开始大幅上涨。韩国评估院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济州公寓价格上涨率为10.41%,排名全韩国第一。

  其中,受第二机场建设消息的推动,上个月的涨幅尤为猛烈,达到了1.4%,大幅领先全国。受此影响,济州公寓单价(3.3㎡)达到了960万韩元(约折合人民币5.4万元),在全国排名第五。首尔为2153万韩元(约折合人民币12.3万元)。

  全岛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距离新机场近、公共机构集中的老衡洞涨幅尤为明显,该地区某品牌公寓房84㎡房型目前的售价达到了4.1-4.9亿韩元,而该房型在年初的价格仅为3亿韩元左右。相关人士表示,“老衡洞中小型公寓单价在1300-1500万韩元,一般比首尔的公寓更贵”。

  旅游热门地区西归浦市的情况也类似。济州革新城市内某品牌公寓84㎡房型售价为3.55亿韩元,较去年初(2.1亿韩元)有大幅上涨。

  房市如此火热,与中国人的大手笔投资和外地人口的流入有着直接的关系。

  部分中国投资者在买房时并不计较价格,从而间接推升了房价。据当地中介介绍,由于部分中国人不熟悉当地市场,偏好高价楼盘,部分开发商开出高价售出后,整个楼盘的价格也会跟着上涨。

  当然,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济州公寓房的供给失衡。

  济州公寓房的供给量停留在原先水平上,而外地人口却在不断流入,从而造成了供给缺口。不动产114的数据显示,济州公寓房年供给量仅为2000套,但是今年的月均净流入人口却已经超过了1000人。当地业界人士介绍,“比起其他形态的住房,外地人更偏好公寓房,外地人和中国投资者的双重需求导致供给出现不足”。

韩“菜篮子”价格居高不下 洋葱牛肉涨到“天价”

韩国家庭暴力现象严重范围扩大 夫妻双方互相伤害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85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