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大邱,人们为何爱这座旧城?

2015年12月03日 16:36:08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图片来源:韩国大邱市官网)

    何处载乡愁?徜徉在大邱的胡同与胡同之间,一股思乡之情便会慢慢涌上心头。

    大邱的“长胡同”有着悠久的历史。走在胡同中,仿佛置身于古代。老人背着手闲庭散步,看起来十分惬意。这里清晰地记录着过去的印记。

    长胡同的韩语名称为“Jingolmok”,其中“Jin”在庆尚道方言中,表示“长”的意思,长胡同因此得名。虽然道路看起来可能略显狭窄破旧,但值得庆幸的是,这里没有拆迁建造高楼大厦。漫步于此,人们可以回味过去的时光,追忆前人的文化思想。

    沿着这里一直往里走,便能发现一家音乐茶座。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音乐茶座街头林立。如今人们一味追赶所谓的“潮流”,却忘了自己的初心和原本的面貌。那些摆满唱片的音乐盒、帅气的DJ、桌上随意放着的火柴都消失了。这些能引起乡愁的物品对于人们来说弥足珍贵。

    “香村文化空间”再现了二十世纪五十年代香村洞一带的风貌。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大邱的历史,看到最早的商业区、旧时的公交车、西装店、金饰店及美国公报院等。这样一点一点探究,能使人们了解过去和现在的历史渊源。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81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