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七成专家称朴槿惠任期内难促成朝韩首脑会谈

2015年12月03日 11:29: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七成专家称朴槿惠任期内难促成朝韩首脑会谈

韩国总统朴槿惠。

  据韩媒报道,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3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逾七成专家认为本届政府任期内很难促成朝韩首脑会谈。

  现代经济研究院首席研究委员洪淳直近期针对统一、外交、安全领域的114位专家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90.3%的人表示有必要举行朝韩首脑会谈,但74.2%的人对朴槿惠政府任期内促成的可能性持消极态度。

  45.1%的人回答可能性“比较低”,21.5%的人表示“相当低”,7.6%的人甚至表示“不可能”。

  洪淳直分析说,上述结果说明,尽管最近朝韩离散家属团聚等活动让人们更期待朝韩关系的改善,但多数人认为很难创造使朝韩关系戏剧性地得到改善的机会。

  多数受访者表示,应该实施能够再次促成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重启金刚山旅游的方案。92.4%的人表示,与政治局势无关,应重启离散家属团聚活动。42.4%的人表示,应先重启金刚山旅游,再商讨解决后续问题的方案。只有6.9%的人表示,只有朝方先道歉,才可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

  在11月26日举行的韩朝政府间会谈预备会议上,双方商定于12月11日在开城工业园区举行副部长级政府间会谈。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80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