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前总统金泳三国葬结束 韩国逾23万人参加吊唁

2015年11月28日 08:33: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前总统金泳三22日逝世,韩政府为其举办国葬,为期5天。其间全国各地共有23万余人参加了吊唁。

  据报道,韩政府24日成立国葬治丧委员会,委员会由各阶层人士2222人组成,比前总统金大中逝世时少150余人。

  灵堂设于首尔大学附属医院殡仪馆,各地方政府共设 221处焚香所。共计3.7万余人前往灵堂吊唁,在各地方政府所设的焚香所进行吊唁的民众超过20万人。

  韩国前总统金泳三的遗体告别仪式于韩国当地时间11月26日下午2时在韩国国会议事堂举行图为金泳三遗体告别仪式现场,各界人士目送灵车离开。

  报道称,金泳三遗体告别仪式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在韩国国会议事堂举行。金泳三遗孀孙命顺、次子金贤哲等遗属,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和夫人金润玉、已故前总统卢武铉夫人权良淑、驻韩外交使节、各界代表和市民等7000余人参加仪式。

  虽然朴槿惠总统因健康原因缺席,但于23日和26日两度赴灵堂为逝金泳三送行。

  据悉,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金泳三的遗体被运到国立首尔显忠院安葬。


韩国前总统金泳三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金泳三国葬治丧委员会成立 中方表示哀悼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63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