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总统朴槿惠与政界对前总统金泳三逝世表哀悼

2015年11月22日 15:00: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在2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正在马来西亚访问的总统朴槿惠当天对前总统金泳三逝世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朴槿惠说,根据相关法律和遗属的意愿,政府将尽心尽力为金泳三准备葬礼。

  报道称,朴槿惠当天上午向设在首尔大学附属医院殡仪馆的金泳三灵堂送去了鲜花表示哀悼。朴槿惠在结束东盟合作系列会议相关日程后将于23日凌晨返回韩国,回国后她将前往灵堂吊唁。就具体吊唁时间,郑然国表示将在最终敲定后予以公开。

  此外,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首席发言人金荣宇也在当天向金泳三逝世表示了哀悼,向故人遗属表示了慰问。他说,金泳三为民主化斗争献上了毕生的经历,曾绝食23天,对独裁表示抗议,在当选总统后,推出了金融实名制、禁止军方人士成立秘密组织等改革政策。新世界党党首金武星当天向金泳三表示哀悼,并称金泳三终结军政而建立 “文民政府”,成功推行改革工作,是一名罕见的英雄。金武星曾在金泳三执政时担任青瓦台负责民政事务的秘书,被认为是金泳三亲信之一。

  据悉,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发言人金圣洙发表评论表示,金泳三是韩国民主主义的先驱,为韩国民主政治历史开辟了先河。他结束了韩国长达32年的军事独裁政权,开启“文民政府”时代,推出了多项改革政策,为韩国民主主义的发展作出了极大的贡献。新政治民主联合党首文在寅当天来到灵堂吊唁后向记者们表示,金泳三是在韩国创造民主化历史的“巨星”,他生前铲除军政留下的痼疾、力推金融实名制、公开高官财产等功劳将永世长存。

  与此同时,正在马来西亚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在得知金泳三逝世的消息后,对故人表示了哀悼。潘基文说,金泳三不仅为韩国民主化奉献了毕生,也为韩国的经济和社会得以健全、透明地发展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故人的这些伟绩在韩国历史篇章中留下了浓墨重彩。1996年至1997年金泳三执政时期,潘基文曾出任外交安保首席秘书,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

  另外,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方面的有关人士当天透露,李明博在接到金泳三逝世的消息后说,金泳三是在国家处于艰难时 期时牵头推动韩国民主化的历史性人物,并对金泳三逝世表示哀悼,对其遗属表示慰问。韩国前国务总理金钟泌当天上午坐轮椅前往灵堂吊唁,随后向记者们表示, 金泳三是一位信念坚定的领袖,他将永远活在韩国民众的心中。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41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