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朝提议举行韩朝政府会谈预备会议 韩欢迎

2015年11月20日 13:26: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方面20日表示,朝鲜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向韩国统一部发去电话通知,提议于11月26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韩朝政府间会谈的预备会议。

  对此,韩国政府官员表示,韩国政府近两个月来不断呼吁朝方响应韩方的对话提议,现在朝方响应提议令人感到欣慰。

  据预测,韩国政府将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同朝方就与会人士级别和具体日程等进行协商。

  报道称,今年8月韩朝举行高级别对话达成“8·25协议”后,韩国统一部曾三次向朝方提议举行韩朝政府间会谈预备会议。

  9月21日,韩方以统一部长官洪容杓的名义向 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发去电话通知,提议于10月2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韩朝政府间会谈预备会议。9月24日和10 月30日,韩方再次发去电话通知,呼吁朝方响应韩方提议,但朝方对韩方的三次提议都未予以正面回应。


韩方同意26日举行韩朝事务层面磋商

朝鲜提议26日举行朝韩事务层面磋商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36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