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谷歌地图未标注“首尔” 首尔市政府要求改正(图)

2015年11月20日 09:56: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谷歌地图未标注“首尔”首尔市政府要求改正(图)

  资料图片:首尔市政府20日消息,谷歌地图没有标注韩国首都“首尔”。

  据韩媒报道,首尔市政府20日消息,谷歌地图没有标注韩国首都“首尔”,首尔市政府在发现这一情况后联系谷歌韩国公司要求改正。

  据报道,首尔市政府发现,不论是韩文版还是英文版的谷歌地图都没有标注首尔,放大地图后可以看到朝鲜首都平壤,而韩国地区只出现京畿道城南市。

  报道称,将地图进一步放大后可看到济州道、大邱市、光州市、蔚山市、大田市和水原市等韩国主要城市,但仍看不到首都首尔。

  首尔市政府方面18日向谷歌韩国公司发去公文要求改正错误,谷歌方面回应说会尽快改正。

  另外,谷歌地图也没有明确标记韩日争议岛屿(韩国称“独岛”,日本称“竹岛”)。在谷歌地图中用韩文或英文(Dokdo)输入“独岛”一词,只出现位于郁陵岛上的“独岛”博物馆或招牌中包含“独岛”二字的餐厅。只有在输入美式名称“Liancourt Rocks”,才会出现被标记为“Dokdo”的独岛。


美拟向韩出售新型鱼叉反舰导弹 利于美韩军事同盟

韩政府与美军火巨头磋商新型战机技术转让事宜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3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