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为使中韩FTA尽早生效 韩国各界也是蛮拼的

2015年11月18日 07:29:31 来源: 人民网

韩国电视台播放的中韩FTA宣传广告。(图片来自网络)

中韩两国今年6月正式签署中韩自贸协定,为中韩经济合作开启了新篇章。面对巨大的中国市场,韩国各界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眼看就要到年底了,“慢性子”的韩国国会却迟迟未批准中韩FTA,于是心急的韩国人坐不住了。为了敦促国会,确保年内生效,韩国政府和相关机构均使出浑身解数,也是蛮拼的。

怎么拼?

韩国国会审议进程缓慢,韩国政府首先坐不住了。17日上午,韩国政府与执政党召开紧急会议,表示最迟将于26日通过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为尽快就中韩自贸协定批准达成一致,将从18日起,正式建立执政党、在野党和政府三方合作机制。执政党还表示,如果在野党不给与协助的话,将单独与政府进行合作。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韩国贸易协会、KORTA等6个机构与韩国著名漫画家朴成勋合作,10月共同推出了以FTA为主题的连载网络漫画《加油!达摩部长》。这部漫画讲述了韩国企业在中韩FTA生效后如何成功进军中国市场的故事。漫画一经推出,就受到韩国网民的热捧,目前已有上万人订阅该漫画。漫画的主人公达摩部长也成为了中韩FTA的宣传大使。

近期,韩国各大电视台循环播放中韩FTA的宣传广告。广告通过四个生动的小故事讲述了中韩FTA可以给韩国国民带来怎样的机会和福利。电视台通过使用“中韩FTA是全体国民的希望,现在就等国会的批准了”这样的广告语来敦促国会。

为什么拼?

韩国为什么一定要在年底前通过FTA呢?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表示,若中韩FTA不能在年内获得国会批准,韩国每天将错失40亿韩元的出口机会,将导致1.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0亿元)的经济损失。这相当于中韩FTA生效后第一年韩国制造业的出口预期。

崔炅焕还指出,中澳签署自贸协议晚于韩国,但澳大利亚为了使中澳FTA在年内生效已完成相关法律程序。如果中韩FTA推迟到明年才能生效,韩国将丧失竞争力,在世界贸易竞争中落后。

韩国产业协会中韩合作科委员长朴在圭表示,如果今年年内FTA不能生效的话,出口企业需要再等上一年的时间。中韩FTA推迟生效,不但是出口企业的损失,也是全国民的损失。如今,韩国正逐渐成长为出口主导型国家,现在世界最大的市场向韩国企业打开大门,正是需要政府积极支持的时候。

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政策委员长金正薰表示,韩中FTA规定每年依据不同的产品类别降低关税,如果协定能于今年生效,那么明年既是协定实施的第二年,在短期内会有两次明显的关税下降。韩美FTA、韩欧FTA已签订,若韩中FTA能顺利签订,将形成一个以韩国为中心的三角,因此要尽快开启中韩FTA。

韩国电视台播放的中韩FTA宣传广告。(图片来自网络)

韩国电视台播放的中韩FTA宣传广告。(图片来自网络)

以中韩FTA为主题的网络漫画《加油!达摩科长》。5


韩大使谈FTA:中韩两国贸易额将持续攀升

中国人成韩国首尔购地大户 买了多少地?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27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