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过半韩国人因子女结婚花销感到压力大

2015年09月03日 14:53: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女性家庭部2日发布的统计资料显示,在子女结婚时,男方父母花费约8千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3.69万元),女方父母花费约6千万韩元。男女双方父母中有51.9%为子女结婚花销感到压力大。

    韩国女性家庭部去年2月委托韩国女性政策研究院针对近3年内儿女结婚的55到69岁父母和同期结婚的新人等共1200人进行调查,受访者分为6个小组,包括新郎、新娘、男方父亲、男方母亲、女方父亲、女方母亲,每组各为200人。

    调查显示,53.5%的男方父亲和56%的男方母亲为儿子结婚花了8千万韩元以上,约70%女方父母花费了6千万韩元以下。在结婚时丝毫没有获得父母资助的人仅占10.4%,父母承担60%的结婚花销的比重高达43.4%。

    男女双方父母中有51.9%为子女结婚花销感到压力大。至于为何甘愿承受经济负担为子女结婚提供经济援助,68%的受访者回答“因为这是作为父母对子女应尽的义务”。

    而64.8%的子女认为,若父母有经济能力,最好为子女资助结婚费用,可见他们将父母的经济援助视为理所当然。另外,16.8%的父母在子女成家后定期得到生活费或零用钱,数额每月平均22万韩元。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585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