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华侨华人纪念抗战70周年活动在首尔举行

2015年09月01日 11:50:50 来源: 中国侨网

   8月29日,韩国华侨华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在韩国首尔的奖忠体育馆举行。

  韩国华侨华人参加纪念活动。

  据辽宁侨网消息,8月29日,韩国华侨华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在韩国首尔的奖忠体育馆举行。

  体育馆全体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英勇献身的先烈们默哀。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康晓萍、中国驻韩国大使邱洪国、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长韩晟昊、韩国汉城华侨协会会长谭绍荣、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总会长黄汉良等先后致辞。

  康晓萍致辞,在中韩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的大背景下,在韩华侨华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与韩国人民和谐相处,促进了韩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然而日本右翼势力罔顾历史,妄图推翻早有定论的东京大审判,改变二战后的世界格局,这是对国际正义和人类良知的公然挑战。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洪国也在致辞中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东方主战场,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抗战为世界发法西斯同盟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和空间,为取得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韩晟昊在讲话中指出,谴责的是过去日本军国主义的罪行,不是反对爱好和平的日本人,而是要唤醒日本为政者的历史反省,希望日本的为政者一定要与邻为伴,与邻为善,我们绝对不会忘掉这段痛苦的历史灾难。

  谭绍荣也在讲话中揭露,1910年日本非法并吞韩国,旅居韩国的华侨被日本军国主义殖民统治36年之久,经历了残酷的奴役、剥削、屠杀等暗无天日的生活;中韩两国人民更要团结一起,时时警惕日本右翼政客军国主义复辟的阴谋。

  邱洪国回顾说,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广大海外侨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同仇敌忾,共赴国难,从财力、物力、人力等各方面大力支持祖国的抗日战争,为抗战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还对韩国总统朴槿惠代表韩国人民访华出席中国政府举办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表示感谢。

  除图片展外,由中国侨联授权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汉城华侨协会及新华网韩国频道和延边州首尔代表处联合举办的东亚·东南亚华侨华人经济峰会将举办,邀纪念活动嘉宾与韩国华侨华人一道,共同探讨“一带一路”、FTA两大战略,推动亚太经济升级。(柴歌)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576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