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政府:朴槿惠参加中国阅兵式强调活动意义更为重要

2015年08月28日 13:01:20 来源:

    据韩联社首尔8月27日报道,韩国政府就总统朴槿惠决定参加中国9•3阅兵式,有媒体针对该活动提出问题,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阅兵式的性质和意义更为重要。

    当天在韩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中国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韩国称为韩国战争),韩国总统朴槿惠参加中国阅兵式是否不妥提问。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回答说,此次活动是为了纪念70年前在抗击法西斯战争中获得胜利,因此活动的性质和意义更为重要。他说,考虑到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国在朝鲜半岛和平统一方面能够发挥的积极作用、纪念韩国爱国志士们曾在中国开展抗日独立运动的历史,因此朴槿惠总统决定参加阅兵式。

    另外,就朴槿惠是否会与参加此次活动的朝鲜劳动党书记崔龙海会面的提问,鲁光镒回答说,双方的级别不同。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564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