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总统春节送礼会送啥?

2015年02月13日 09:50:17 | 来源:新华网

   网络截图。

   说到这里,小编要念叨念叨韩国特色的送礼文化。不同于中国送礼喜欢送高大上的烟酒等礼盒,韩国人送礼十分注重实用性。节日期间,最受欢迎的是中低档的礼盒价格一般在2万韩元(1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7元)到10万韩元不等。一般有午餐肉、食用油、牙膏牙刷等等,都是日常生活中必备品。而高档礼品则价格较贵,一般在20万韩元到50万韩元左右。一般有韩牛、海鲜、水果等等。

   韩国人亲戚朋友之间一般都是送10万韩元以下的中低价礼品,比较实用,而且实惠,高档礼品主要是公司或商务人士之间公务往来时赠送。不过,无论礼品价格如何,包装要注重精美、简约,这样赠送时会比较体面。小编来韩国三年,收到过盐、鱼罐头、面膜、洗发水等各式各样的节日礼盒。起初,习惯了国内高大上礼品的小编收到这些礼物时还略有不适应,觉得韩国人过于实用了。但是时间长了,小编觉得这样的礼物实用接地气其实也挺好。礼轻情意重,表达的就是一份心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560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