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四问四答 带你了解韩国人怎么过端午

2016年06月08日 19:29:58 | 来源:人民网

  中国的传统佳节端午将近,大街小巷粽叶飘香。与此同时,韩国的江陵端午祭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2005年江陵端午祭申遗成功曾在中国掀起轩然大波,不少国人忿忿不平地认为韩国“抢走”了中国的传统节日。那么,韩国端午祭与中国端午节到底有什么不同呢?韩国人怎么过端午呢?答案马上揭晓!

    问:韩国端午祭的由来?

    答:农历五月五日是中国的端午节。众所周知,端午节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由中国传入韩国后,历经千百年融合和演变,节日的内涵和庆祝形式发生了变化。人们会在端午时祭拜当地的山神和城隍,祈求风调雨顺、庄稼丰收,这一系列的祭祀活动被称为“端午祭”。

    问:韩国所有的地区都有端午祭吗?

    答:韩国的很多地区都曾有端午祭,后来随着社会的发展而逐渐消失,唯独江原道江陵地区完整地保存了端午祭祀仪式的形式和内容。江陵端午祭也因此获得了海内外的关注,1967年被指定为韩国第13号重要无形文化遗产和重要无形文物,2005年被世界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

具有代表性的端午传统食物——山牛蒡糕、五味子茶。

  问:韩国人端午也吃粽子吗?

  答:中国的端午节餐桌上总少不了粽子,而韩国人过端午的时候则会食用用艾草或山牛蒡等药草做成打糕。这些糕点色泽鲜艳,松软香甜,具有舒肝健胃、增补元气的功效,非常适合人们在初夏食用。除此之外,止泻止汗、解渴消暑的五味子茶也是具有代表性的端午传统食物。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22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