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儿童节 全民同乐的黄金假期

2016年05月05日 19:49:57 | 来源:人民网

韩国儿童节 全民同乐的黄金假期【组图】

韩国小朋友欢度自己的节日。张弛 摄

  5月5日,韩国迎来了第94个儿童节。这一天不仅是孩子的游乐日,也是韩国的公休日。在这个充满童趣和欢乐的日子里,韩国的孩子都怎样度过自己的节日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世界大部分国家的儿童节都是六月一日,为什么韩国是五月五日呢?韩国儿童文学家方定焕为反抗日本的殖民统治,增强本国儿童的民族独立意识,举行运动倡议设立儿童节。在此背景下,韩国在1923年有了第一个儿童节。随后,由于日本殖民政府的干预,儿童节一度被取消。1945年,韩国光复后将儿童节定为每年的5月5日,并于1973年将儿童节指定为法定公休日。

  儿童节是一个属于孩子的节日,当天所有儿童均可免费游览公园、游乐园、博物馆等。韩国全国各地会纷纷举办儿童节庆祝游行、乐队表演、卡通人物展览等活动。今天虽然天气闷热,却丝毫没有影响家长和孩子出行的兴致,许多游戏场所前都排起了长龙。

  韩国的儿童节却又不仅是孩子的节日,其更多的意义在于促进孩子和家人间的沟通交流。这一天,家长和孩子都会放假。家长可以把全部的时间用来陪伴孩子,与孩子一起开心地过节。今年,韩国政府还特意将5月6日指定为临时公休日,这样一来,儿童节变成了全民同乐的黄金假期。

相关链接


朴槿惠寄语韩国儿童:为你们健康成长加油

韩国青瓦台举行活动庆祝儿童节 朴槿惠与萌娃互动超有爱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36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