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揭秘成都“中韩练习生”:13岁初中生为明星梦休学

2016年02月05日 07:31:12 | 来源:华西都市报

每天,练习生们都要穿着高跟鞋苦练舞蹈。

  对话“休学者”

  没时间读书

  “当练习生占去大部分时间”

  “草根王”虽然没去上学,但她觉得特别忙。早上8点30分,起床。上午10点30分,到教室。上午有形体课,12点下课。下午1点30分到3点15分,声乐课。下午3点30分到5点30分,舞蹈课。晚上7点到10点,排练课。除此之外,她还有演技课、录音课、韩语课等。晚上回家,“草根王”要练腹肌,仰卧起坐300个。最迟凌晨1点睡觉。

  当明星比高考难多了,堪称幸运儿中的幸运儿。成不了明星怎么办?“给我两年时间追梦,追不到我就去读书。”“草根王”告诉记者,今年5月,她在这里的合同就到期了,自己可能去美国读书。但在走之前,她还要去参加一次“超级女声”选秀。

  “草根王”的偶像是冯小刚。她在读书时就是个网络写手,已经写了10多万字的小说。她 最喜欢写励志青春剧,还把自己的一部小说改编成剧本,期望拍成微电影,虽然没成功,小说也没什么阅读人气,但她仍然相当自豪。“就算当了明星,也要多读书,不至于说几句话就被人嘲笑。”她说自己的下一部作品,想写科幻剧。

  “写科幻剧,需要很多物理知识,没有知识积累,怎么写科幻剧?”记者问。

  “我也知道困难。”她有些为难地说,虽然想读的书很多,比如莫言的作品、《三国演义》以及与历史相关的书等,但当练习生占去了大部分时间,没有时间读书了。

  和“草根王”一样,刘语将初中教材带在身边,希望在下课的时候翻一翻。但来了两周,她几乎没有碰过那些书。

  该机构的另外一位老师认为,现在努力练习,如能成功和韩国演艺公司签约,就相当于未来的生活和职业有了保障。学业可以暂时放到一边,如果成名了,以后有的是机会弥补。

  哭累了就不哭了

  “毕竟这是我一生的梦想”

  在练舞现场,“练习生”们有说有笑,相互打趣。“我知道有的人已经整容了,我也想整个容。”14岁的赵晨细数道,先开眼角、隆鼻子,再垫额头、抽脂肪、打一针玻尿酸……

  “但是我现在不会整容,等公司把我选上了,到韩国那边,公司出钱整。”她继续嘻嘻哈哈地说。

  赵晨喜欢唱歌,最近最拿手的歌是《走在冷风中》,她觉得自己的嗓子很有特色。她的偶像是韩国男子流行演唱团EXO的朴灿烈。“不是不喜欢EXO的其他成员,而是最喜欢朴灿烈。”她认真地解释,在记者的采访本上一笔一画写下朴灿烈的名字。

  赵晨约1米65的个头,体重110多斤,穿着大棉衣,看起来胖乎乎的。她的目标是减到90斤。不论外形还是舞蹈基础,她都不是这里成绩最好的学员。其他学员偶尔会开玩笑“欺负”她,她也从来不生气,没说几句话就哈哈大笑。“下次韩国来选人时,谁知道他们的标准是什么呢?也不一定全选特别美的,说不定韩国公司就喜欢我这种类型呢。”赵晨说。

  “如果经济条件不好,你还会走这条路吗?”

  “可能不会。全日班开销很大。我不会为了自己的梦想,让全家人受累。”赵晨说。而陈誉则说,“从广东来成都,一开始爸爸不支持,发了好大的火,为此还摔了东西。现在我一年回家一次,每天都和家人视频,挺想家的。如果到了19岁,还没有被韩国演艺公司选上,我就回去。”

  “将来如果没被选上,怎么办?”赵晨说,“上周我大哭了一场。我觉得前途特别迷茫,也在思考这么早就放弃学业到底值不值。但哭累了就不哭了,毕竟这是我一生的梦想。”

  这几天成都仍在经历寒潮,夜晚气温徘徊在2℃左右。晚上11点,在春熙路的一个地下车库,这群学员们穿着露脐装、超短裤,冷得瑟瑟发抖。晚上,他们要录制一个韩国音乐舞蹈视频。音乐响起,他们好像立马不冷了,边跳舞,边对着镜头做表情。

  视频拍到晚上12点结束。饿了,他们就跑到便利店买烤肠吃。这样的生活,记者在现场没听到他们抱怨一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70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