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韩将争取世界记忆名录秘书处落户韩国

2015年12月02日 10:54: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韩国总统朴槿惠。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日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表演讲时提出,韩国将争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亚太区秘书处在韩落户,并强调需保障世界记忆名录评审工作客观公正、民主公开。

  朴槿惠表示,韩国将努力争取世界记忆名录亚太区秘书处落户韩国,为发展世界记忆工程作贡献。韩国政府将为保障世界记忆名录评审工作客观公正、民主公开,积极参与教科文组织相关工作。

  有评论称,朴槿惠如此表态或意在坚定韩国在《日军慰安妇档案》申遗方面的立场,同时起到牵制日本的作用。近日,日本政府决定向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委员会派遣日籍委员,为阻止慰安妇档案被 列入世界记忆名录向教科文组织施压。

  此外,韩国政府计划,为争取世界记忆名录亚太区秘书处落户韩国光州,将于12月9日与教科文组织签署相关谅解备忘录(MOU)。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76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