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第一届中韩缘论坛在首尔成功召开

2015年12月02日 10:12:35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第一届中韩缘论坛在首尔成功召开

第一届中韩缘论坛在首尔成功召开。

  11月30日,由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主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国会安鸿俊议员室、韩国国会崔载千议员室、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协办的“第一届中韩缘论坛”在韩国国会成功召开。论坛旨在交流中韩两国文化旅游发展经验,探索两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径,

  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介绍说,本届中韩缘论坛特别邀请了拥有丰富文化旅游资源和鲜明文化旅游特色的“大美龙江” 、“多彩贵州”、“绚丽甘肃”、“大美青海”四省的中国专家学者,以及来自韩国首尔特别市、京畿道、江原道、庆尚北道等地的韩国文化旅游部门人士、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一同对话、研讨、联谊、考察,借论坛平台为推动中韩人文交流贡献心力。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代读了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的贺词。邱国洪大使在贺词中表示,在中韩两国政治互信程度高、经贸合作质量高、人文交流热度高的建交以来最好时期,中韩两国人民的“缘”代表了中韩友谊的精髓,是两国民心、民意的浓缩体现。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必将续写新的时代情缘,为实现中韩两国的发展梦想做出贡献。

  韩国国会教育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委员、韩国国会议员安鸿俊在致辞中指出,韩国旅游产业必须摆脱“购物观光”的局限,方可实现可持续发展。开发方向应力求由“游览观光”向“乐享观光”转变。其实质就是将文化内容产业与观光资源结合发展。

  韩国前驻华大使、现三星经济研究所顾问李揆亨在演讲中,讲述了如何把从语言和思想、文化、艺术、风俗等领域所发现的两国间相通的要素与今天的政治经济关系紧密接轨,实现心与心共同分享、扎根落实,使得观光不仅仅是单纯吃喝、购物的日常旅游,而应该是一个寻找历史、文化足迹的过程。演讲之后,为感谢李揆亨顾问对论坛及推动中韩文旅融合做出的贡献,曲欢会长代表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向他赠送了感谢状。

  论坛进行期间,在张日圭教授、段光达院长、韩奎良教授的主持下,崔在穆教授、王祖彬副市长、王英春副主任、张隽研究员、姜秉澔代表、郑然培理事长、罗华庆副院长、郑树国先生等与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此外,积极助力2015-2016“中韩旅游年”是本届中韩缘论坛的另一亮点。而2016中国“韩国旅游年”的举办也势必将成为两国人文交流与友好往来的新里程碑,续写新时期的中韩情缘。

  在本届中韩缘论坛中,主办方共邀中韩政界学界人士就推动“文化强旅,以旅兴文,文旅融合”交流对话,凝结智慧,同时也就如何更好地助力2016中国“韩国旅游年”等多样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化和旅游是中韩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民众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方式之一。做为本次中韩缘论坛的主办方,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一直秉承着以文化和旅游相结合推动中韩友好的发展宗旨,在推动中韩人文交流领域深耕多年。此次,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中韩缘论坛”在中韩两国各界人士的支持之下成功召开,期待为中韩文化旅游政界学界人士搭建一个对话研讨、交流结谊、信息共享、协同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

第一届中韩缘论坛在首尔成功召开

韩国国会教育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委员、韩国国会议员安鸿俊。

第一届中韩缘论坛在首尔成功召开

第一届中韩缘论坛在首尔成功召开

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

第一届中韩缘论坛在首尔成功召开

曲欢会长向李揆亨赠送感谢状。

 

第一届中韩缘论坛在首尔成功召开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76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