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军旅真人秀竟放日本军歌 节目组道歉称是失误

2015年12月01日 07:34:37 来源: 环球时报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30日报道,在29日晚播出的韩国热播军旅真人秀《真正的男子汉》中,节目开头的背景音乐竟是日本军歌“军舰进行曲”。此举立刻遭到了韩国网民的“口诛笔伐”,“竟然在军旅节目中播放带有军国主义色彩的日本军歌,这像话吗”“这等于是在犹太人节目中播放希特勒部队军歌”。据悉,日本统治朝鲜半岛时期,每逢召开战时动员集会或征兵时,日本军队就会播放该曲。

  由于事态严重,《真正的男子汉》节目组于当晚就在其官方主页发文道歉,表示因为节目组失误,在当期节目中播放了不恰当的背景音乐。此外,当天节目中还出现“嘉宾身份证号码未经处理就播出”的事故。目前,该期节目的重播已被停止。

  去年10月,韩国另一档热门综艺节目《非首脑会谈》也因在节目中不当使用日本国歌“君之代”而遭到韩国广播放送审议委员会(相当于中国广电总局)的警告。(金惠真)

韩综《真正的男人》播放日本军歌引众怒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71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