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会表决通过中韩自贸协定

2015年12月01日 07:15:32 来源: 新华网

  韩国国会通过中韩自贸协定 中韩贸易接近零关税

  11月30日,在韩国首都首尔,韩国国会议长郑义和主持国会全体会议。

    新华网首尔11月30日电(记者王家辉)韩国国会11月30日召开全体会议,表决并通过了中韩自贸协定(FTA)。

  据悉,韩国国会共计265名议员出席当天的表决,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最终以196票赞成、33票反对、36票弃权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

  据悉,接下来韩国政府将争取在20天内完成协定生效所需的一系列程序,以便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关税优惠措施。

  据韩国相关机构预测,中韩自贸协定生效第一年,韩国制造业出口有望增加13.5亿美元,并可间接助推韩国经济增速达到3.5%以上;受此利好影响,今后10年,韩国经济可望额外增长0.96%。

  中韩两国今年6月1日正式签署自贸协定。根据规定,中国将在最长20年内实现零关税的产品达到税目的91%、进口额的85%;韩国零关税产品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91%,中韩两国之间贸易几乎跨入“零关税时代”。

中韩FTA 能带来啥实惠?

韩国会表决通过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 洽签过程一览

韩国国会通过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 或今年年内生效

中韩自贸协定生效指日可待 韩国经济将添新引擎

韩国国会通过中韩自贸协定 中韩贸易接近零关税

 

点击下图 更多精彩>>>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71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