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朝在朝韩高层对话前试射导弹 或无关会谈

2015年11月30日 15:18:46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30日报道,朝韩双方将于12月11日召开副部长级政府间会谈,而朝鲜28日被捕捉到正在试验潜射弹道导弹,其意图引人关注。分析认为,此次试验是朝鲜研发潜射导弹的一环,与即将举行的政府间会谈没有直接联系。

  据报道,朝鲜本次使用二代t级潜艇在半岛东部海域进行试验。这也是朝鲜继5月后,第二次进行试验。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9日透露,朝鲜本次试射潜射导弹,但并未成功。韩国相关部门也认为,这不是一次正式的发射试验。

  朝鲜此前宣布,11月-12月7日,江原道元山前的半岛东部海域禁止航行。因此,本次试验很可能是在朝韩政府间会谈前的工作接触前就已计划好。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朝鲜正在研发潜射导弹,未来很可能会继续进行发射试验”。

  韩国首尔大学统一和平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容硕分析说,朝鲜有自身研发潜射导弹的日程。即使会因其他因素稍微调整,但潜射导弹是朝鲜自己研发的武器,且已经计划好基本日程,因此一定会继续按计划进行。

  还有分析认为,朝韩26日举行工作对话,商定12月11日在朝鲜开城召开政府会谈。但朝鲜在此之后迅速进行潜射导弹试验,对韩国进行军事威胁,朝鲜意在展示将掌握未来朝韩对话主导权。韩国东国大学朝鲜专业教授金龙贤(音)表示,这是朝鲜在向国际社会展现军事能力以及此次朝韩协商将由朝鲜主导的立场。如果朝鲜继续加强军事能力,很可能对国际社会及韩国造成威胁。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69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