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称朝鲜潜射导弹实验疑失败 海上发现防护罩碎片

2015年11月30日 13:39:04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11月30日报道,韩国政府一名官员29日透露称,朝鲜28日下午曾在咸镜南道新浦附近的海域进行了潜射弹道导弹(SLBM)试验发射。“据我们所知,在半岛东部海域发现了SLBM防护罩碎片”。

  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员表示,“导弹未能升空。仅就发现防护罩碎片这件事来说,此次试验SLBM发射失败的可能性很大”。

  朝鲜11月11日宣布半岛东部海域禁航海域后,韩国军方一直密切关注朝鲜动向。韩国政府推测,朝鲜本次试验动用的潜艇规模与5月发射试验时的一样,都是2000吨级。韩国专家也表示,能断定此次朝鲜的发射试验失败。

  另一方面,朝鲜最近在新浦港建了发射试验场。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朝鲜正在加快SLBM研发速度。看起来要实现实战部署进程还需要4-5年,但据现实情况,也不排除在1-2年内实现实战部署的可能。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68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