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联合国承认研究潘基文访朝事宜 正在协调具体日期

2015年11月19日 15:08:26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19日报道,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曾多次表示愿为促进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包括访问朝鲜。出于这一考虑,联合国正在研究潘基文的访朝事宜。潘基文访朝消息会由联合国发言人等联合国相关人士或潘基文本人发布。

  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合国消息人士表示,潘基文的确在推进访朝,但具体时间仍在协调。

  对于新华社报道潘基文23日起访朝一事,该人士表示,23日也是“候选日期”之一,只是由于日程安排,潘基文不会在那时访朝。据他所知,潘基文访朝日期延迟是因为日程安排问题。

  杜加里克还表示,潘基文22日出席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东亚峰会(EAS)后于23日回纽约,随后于26日前往马耳他参加英联邦峰会。之后,潘基文将于28日前往巴黎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实习编译:钱晓芳 审稿:李小飞)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33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