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前瞻:劳动党“七大”有“三问”

2015年11月01日 10:25:49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三问外交:困局如何破解?】

  朝中社10月21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右四)视察完工的平壤未来科学家大街。

  依照朝鲜官方公布的信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多次视察朝鲜民生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对经济建设十分重视。今年劳动党建党70周年之际,朝鲜官方媒体也一一细数朝鲜所取得的经济建设成就。外交环境的改善将对朝鲜国民经济好转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前,朝鲜曾不止一次呼吁要与美国签署“和平协议”,但美国均予以拒绝,而美国也曾表示愿意与朝鲜谈判“弃核”问题,朝鲜同样予以拒绝。张琏瑰分析,朝鲜要求签署“和平协议”的外交策略很巧妙,只要美国同意在不弃核条件下谈判签署“和平协议”的问题,就等于默认朝鲜“有核国家”地位,因此美国坚持要先谈“弃核”,而朝鲜对此也无法接受。

  朝鲜阅兵。(图片来源:新华/法新)

  “此次党代会可能会在未来外交政策上做出说明,但考虑到朝鲜坚持发展核武器的立场,美朝和美韩关系估计不会有太大改观,”储殷说,朝鲜在经济上与中国关系密切,在国际问题上需要包括中国在内的有关国家支持,中朝关系在未来将保持稳定。

  张琏瑰对未来半岛局势持谨慎态度:“美朝、美韩关系取决于美韩对朝鲜‘拥核’的容忍度。如果美韩继续坚持‘弃核’是先决条件,则半岛局势走向并不乐观。如果美、韩默认朝鲜‘拥核’,美朝、美韩关系将升温。”(来源:"新华国际"客户端)

深度|韩日说中国“超级” “超级”在哪儿?

朝韩时隔八年再办足球友谊赛 十万观众观赛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70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