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秋之际领悟感恩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秋体验活动【组图】

2015年09月26日 08:41:10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崔明峰发表致辞。 刘亚琼 摄

  中秋节作为象征团圆的重要传统节日,被中韩两国人民共同赋予了美好的期冀与向往。但经过岁月的渲染和洗礼,已然在庆祝形式和内容上大为不同。9月24日,首尔中国文化中心特意为来自首尔多所中小学的学生们举办了一场纯正中国式的中秋体验活动。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做月饼,了解中国文化历史,感知中韩文化的激情碰撞。

  活动中,首尔中国文化中心的工作人员为韩国小朋友们播放中秋节历史与由来的视频短片,并教他们试穿中国民族服装以及耍空竹、丢手绢、投壶等中国传统民俗游戏项目。文化中心的厨师龙玮指导孩子们亲手制作月饼,更加增添了节日气氛。来自首尔市德修小学的小学生们表示,月饼和韩国的松饼很像,都是圆圆的、甜甜的,要把亲手制作的月饼拿回家送给父母。孩子们在亲手制作的过程中,学会了团圆之寓意、感恩之内涵。韩国人在中秋节吃松饼等同于中国人在中秋节吃月饼,除了品尝美味,更多的是传达对本民族传统文化的坚守。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崔明峰在活动致辞中提到,中秋节是中韩两国共有的重要传统节日,历经了千余年的发展,中韩两国人们欢度中秋节的形式和内容都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无论如何演变,团圆和感恩仍是最核心的节日内涵。他希望同学们在中秋节团圆的那天,始终心怀感恩的心,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一切帮助和关心自己的人们,希望中韩两国的小朋友们能在活动中相互了解,增进理解和友谊,并将东方这些优秀的传统节日文化继承和发扬下去。

  韩国的中秋源于中国,除了延续了中秋节全家团聚的根本之外,也成为了追忆祖先恩德的重要日子。韩国中秋时祭祀用的糕点名为松饼,用米粉做皮,加入芝麻、板栗、红豆、枣等做馅,再放到铺满松针的蒸屉上蒸熟,其中也蕴含着庆祝粮谷水果大丰收的含义。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61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