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柯洁抗韩添“新恨”

2016年08月28日 08:28:1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6年第三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开始了半决赛三番棋的比赛,首盘陈耀烨执黑速胜韩国新锐申真谞,柯洁在与韩国的世界冠军元晟溱的较量中,遗憾中盘告负。8月29日,将进行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较量。

1985年出生的元晟溱曾在2011年击败古力夺得三星杯。卫冕冠军柯洁1997年出生,近年上升势头迅猛,本局竟然是两人首次交锋。元晟溱今年战绩29胜12负,胜率71%。柯洁31胜14负,胜率69%。开局不久,柯洁执白在右下方果断断吃打入的黑棋,给了对方一个下马威。两人在左边路激战,柯洁勇敢地选择追杀黑棋大龙,这条黑棋大龙仓皇出逃奔向中腹。柯洁杀得非常精彩,最终将这条大龙拦腰斩断。

对杀中白棋右上方陷入眼位不够的尴尬,被困住的黑棋大龙在左边一路,寻找到一条连接回左下角的通道。局面从刚才气势磅礴的大砍大杀又变成了极为微妙的细棋。但随后柯洁又选择放弃白右上方大龙,选择攻击黑棋左上角。但遗憾的是,柯洁最后时刻大的劫材不够,下到第251手只好中盘认输。

在去年第二届百灵杯决赛,柯洁和邱峻进入决赛,最终柯洁夺冠。如今柯洁能否卫冕,29日第二盘的表现至关重要。(记者褚鹏)

 

推荐阅读:

国足“瘦身” 疲劳孙可恐无缘战韩国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39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