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友人三门探访崔溥登陆点

2016年07月14日 19:48:02 来源: 台州日报

  500年前,一本可与马可·波罗《东方见闻录》相媲美的著作横空出世——《漂海录》,是韩国儒生崔溥所作,以日记体叙写了自己遭遇风暴,漂流到三门,沿京杭运河到达北京,转后再回到自己的祖国,5.4万字描述了自己的所见所闻。

  500年后,一批韩国青少年大学生来到三门,探寻崔溥的足迹。

  7月13日上午,三门县心湖公园歌声悠扬,一首《茉莉花》的合唱,拉近了中韩两国88名学生的距离,紧接着,他们一起放飞象征和平的白鸽。这标志着“跟随崔溥的足迹·2016中韩人文纽带构建活动”启动。

  今年3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韩国总统朴槿惠同意对外发布《2016年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交流合作项目名录》,并把“跟随崔溥的足迹·2016中韩人文纽带构建活动”纳入合作项目,进一步深化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探访古人足迹,促进中韩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三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崇敏表示,希望借这个机会,进一步密切与韩国朋友们的友好往来,加强旅游、人文、科技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实现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

  三门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崔溥漂海登陆点的保护和开发,并先后多次组织党政代表团访问韩国,拜访崔溥故乡,并就友好城市交流、旅游、经贸合作等项目进行会谈,韩国学者、官员、领事馆领事及崔溥后裔等也多次来三门访问,实地考察崔溥漂海登陆点及线路图。

  现在,三门还把《漂海录》中所记载的崔溥在三门境内的足迹,列入全县六大百亿产业中的旅游开发项目之一,来加以重点推进。目前,崔溥漂海登陆纪念碑项目正在申报中,一旦建成,它将成为中韩两国深厚友谊的又一象征。

  据了解,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韩国友人前往健跳、穿岩、牛头门纪风亭等地,探访崔溥的足迹,并在现场合影留念。 (记者张奕李贝妮任平)

 

推荐阅读:

韩教授发起援助中国慰安妇受害者活动

中国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韩国首家考点揭牌

韩媒:中国菜"重口味" 韩国中餐应回到高档路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13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