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美国宣布就人权问题对朝鲜实施制裁

2016年07月07日 19:36:0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7月6日电(记者周而捷)美国财政部6日发表声明,宣布对一批“与践踏人权有关联”的朝鲜官员和实体实施制裁,其中包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声明说,美国将冻结受到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与其有商业往来。同时受到制裁的包括朝鲜人民保安部部长崔富日和该部另外两名官员。

  今年2月,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旨在对朝鲜实施更严厉制裁的法案。法案要求美国总统对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军火、奢侈品、洗钱、制假及侵犯人权等方面与朝鲜有往来的个人或实体实施制裁。6月,美国宣布将朝鲜认定为“主要洗钱关注对象”,并采取措施进一步限制该国进入美国金融体系。

  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曾表示,“对朝制裁不会击垮朝鲜”,只会让朝鲜“更加自立、自强”。另据朝中社上月报道,朝鲜反洗钱、反资金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协调委员会发言人强烈谴责美国将朝鲜列为“主要洗钱关注对象”,称这是侵犯朝鲜自主权和生存权的行为。

推荐阅读:

朝鲜对美韩提出实现半岛无核化五方面要求

朝鲜谴责韩国在军事分界线附近挑衅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962601